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样交通课折服小学生 交警演示校门口违章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09 大众网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走进了大明湖路小学。讲课的是济南交警支队泉城路中队的常云霞队长和李春茗警官。在交通安全法规的动画展示之后,常队长亮出了新招术,她把在大明湖路小学门口拍摄的违章录像放给孩子们看,同时进行讲解。

  录像中展示的违章现象各式各样:横穿马路的、骑坐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小朋友在自行车上倒坐的、自行车带人的……看到展示的是自己学校门口,而且违章的多是同学的父
母,小朋友们看得特别专注。有的小朋友说,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以后接送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

  大明湖路小学位于大明湖南侧,一出门就是马路,道路车流量比较大。而且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正好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学校专门请交警来讲安全课。

  据常云霞队长介绍,以前到学校讲交通安全课,形式单一,小朋友们听一会儿就坐不住了。此次课堂上展示的录像,都是平常在校门口执勤时拍摄的,很容易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他们印象深刻,还可以通过小朋友回家影响大人,这也是一个新尝试。

  文/片本报记者温涛

  

别样交通课折服小学生交警演示校门口违章录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