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儿童受虐现象严重 平均55分钟有1名儿童受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平均每五十五分钟就有一名台湾儿童受虐,平均每个月至少有三名小孩因父母携子自杀或受虐致死,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希望社会大众响应“抚平伤口,爱心救援”活动,抢救受虐孩子。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儿盟指出,根据台“内政部”儿童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台共通报四千八百二十九名儿童、少年遭到虐待,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七,其中少年受虐人数
比去年同期增加四成九。

  据儿盟调查,今年一月至今,媒体共披露三十三起携子自杀案件及八起儿童受虐致死新闻,至少造成三十三名孩子死亡。更令人担心的是,还有很多未被通报或社会资源尚未介入服务的高风险家庭,若参考国际儿童保护单位的推估,实际受虐者可能是已曝光的十倍,也就是台湾可能有数万名孩子,每天生活在高风险家庭的风暴中。

  进一步分析发现,儿童受虐案件的施虐者,有八成以上是孩子最亲近的父母、养父母或照顾者。亲戚和同居者也是儿童受虐案件中的主要加害者。总计近两年来儿童受虐案件,有高达近七成的施虐者,是因为大人本身缺乏亲职教育知识或婚姻失调而虐待儿童。

  儿福联盟执行长王育敏指出,受虐儿童家庭都有相同的危机因子,包括家庭遭遇变故、陷入经济困境、负担家计者重病、婚姻关系不稳、家中成员经常冲突、患有精神疾病或酒药瘾等,这些家庭缺乏资源因应危机,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又薄弱,一旦大人状况不稳定,孩子的安全与生存权就面临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