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团: 政府提供安保则恢复与法庭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0 桂龙新闻网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助手的律师团11月20日表示,如果政府为他们提供适当的保护,他们将愿意参加下周举行的审判。

  据路透社报道,律师团的首席代表杜莱米通过电话从某地向记者表示:“如果满足我们提出的给予适当安全保护的要求……我们将准备随时参加审判听证会,放弃此前的保留态度。”

  杜莱米本月初曾宣布律师团将暂停与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所有接触。杜莱米表示:“我们并没有宣布抵制审判,而只是暂停与法庭的合作,以便能够保住我们同事的性命。但是,他们希望以此制造我们抵制法庭的假象,以便能够指定新的辩护律师。”

  有关萨达姆反人类罪指控的审判于10月19日开始,并将在11月28日重新开庭审判。萨达姆及其他7名前政府高官被控在1982年血洗什叶派村庄,杀害148名村民。自萨达姆案件开审以来,律师团中已经有1名成员被绑架枪杀,此外同案被告律师也有1死1伤。

  杜莱米表示,近日律师团收到的恐吓更为频繁,“我们所受到的恐吓增多了,这是有系统的威胁。我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向美国人做了详细报告。”杜莱米指出,伊拉克政府应当与律师团就他们提出的一份详细的保安计划进行协商,保护律师、律师的家属以及证人安全。

  伊拉克政府则声称,在审判萨达姆之前,本案辩护律师曾多次拒绝接受警方保护,在第一名律师遇害后,律师团成员仍拒绝入住巴格达中部绿区内的庇护所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选稿:黄珊作者: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