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人口总数今年预计超2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入验收阶段,结果下月揭晓

  本报讯 (记者 刘艳)2000年人口大普查时,厦门的人口数为205万,去年的人口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厦门的人口数已上升到220万,4年之间增加了15万人左右。那么,目前厦门的人口总数是多少呢?记者昨日从市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已经进入验收阶段,到12月底,广大市民关注的厦门总人口数将揭晓,可以肯定的是,今
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20万。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于本月1日正式启动。空挂户联系不上、一些调查对象早出晚归、有的甚至有抵触心理,不怎么配合……尽管遭遇不少困难,我市还是顺利完成了全市36个镇220个调查小区的入户登记工作。

  今年人口抽样调查,我市抽取的样本总量约占全市常住人口的3%,样本总量大大超过了1%,工作压力更大。谈起刚刚结束的人口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中华街道街政办思南小区的调查员感叹道:压力太大了!

  据悉,思南小区居住着一半左右的外来人口,由于大多数人没有双休日,只能靠夜晚入户登记,这个地段地处鸿山公园半山腰,道路较为偏僻阴暗,比较难行走,调查员几乎每天早出晚归,为的就是能敲开调查户的门,找到人后,更头疼的是,有些调查户不怎么配合,甚至百般刁难。不仅如此,这里有一些多年没有联系的空挂户,不仅没有住址,有的连电话号码都没有,调查员只能花费很多时间,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来打听。

  在这次调查中,还有三名特殊的调查员,他们是厦港街道新招聘的3名残疾人联络员,由于此次抽样调查项目多,范围广,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厦港街道及时将他们分配到各个普查区,担任调查员工作。

  “虽然时间短,调查量大,但我们全部完成了入户登记任务,复查工作也顺利结束,现在正在验收”,市人口抽样调查办有关人员说,验收完后,调查数据录入报送给省里和市里,到12月底,全市总人口数将揭晓。与十年一次的人口大普查,以及以前的人口抽样调查相比,今年的抽样调查有一个新特点,那就是各区人口数量及结构情况也将被“摸”个一清二楚。(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