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夏未来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上午,被列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今年8件实事之一的第九期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老同志、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方放及市教委、市文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陈超英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坚持走创新之路
,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当前,面对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教育的任务还很重。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把我市的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树立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努力培养一大批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师资队伍,尤其要重视和加强对农村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提高,促进城乡教育事业协调发展。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繁荣和发展农村教育事业,逐步在农村建立一支艺术教育骨干队伍,缩小城乡艺术教育差距,推进教育创新,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自1997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一期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免费培训来自本市农村12个区县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通过这些教师培养的学生已在美术、书法、声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获得国际或国内大奖。在举办艺术教师脱产培训的同时,华夏未来基金会还专门组织一批艺术教育工作者赴大港、汉沽、津南、武清、静海等区县进行现场授课和辅导相结合的教学,取得了明显的实效。特别自2003年开始,华夏未来基金会还与内蒙古、甘肃以及河北等地的教育机构建立长期联系,为他们培养艺术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