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样板间得先交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近日,本报接到读者于先生电话反映称,位于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附近的“诚基中心国际公寓”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即于11月19日开始销售所谓的选房“VIP金卡”,每张2万元,而且公司还规定:如果没有“VIP金卡”,就不能看“样板间”,有违公平原则,也有违规售房之嫌。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诚基中心国际公寓”工地南侧西安道上的售楼中心,先后向
几位负责售房的置业顾问进行了咨询。“您好,请问现在这个楼盘拿到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开盘了吗?”“没有。我们是从昨天开始进行的预约售卡活动,卖VIP金卡,2万一张,到时候凭您所购金卡的号按顺序选房。开盘选房大概是下个月15日左右……,如果您到时候选房不满意,可以退给您。”

  记者表示现在“似乎有规定禁止无证销售预售卡”,引来一旁数位群众感叹:“嗨!现在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这么干。变相卖卡敛钱呗!你要不买最少损失一个月的利息……”一位置业顾问回应称:“我们所售的VIP金卡实际上是楼盘旁边一个五星级大酒店的会员卡,因为每个诚基中心的业主都会成为会员,所以提前对外发放。”但对“酒店会员卡”与“商品房选房顺序、8000元优惠”等之间有何关联,对方未给出合理解释。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样板间,能否先参观样板间再作决定时,置业顾问称:“现在没有样板间,正在装修中。但是要看样板间,必须凭借您所购的VIP金卡然后电话预约,我们才能安排……”“也就是说不交2万元钱买卡就不能看样板间?”

  去年6月市房管局即已发出通知,明令禁止房屋无证预售,包括各式各样的“预售卡”和“内部认购”行为。像“诚基中心”这样售房不但有违规之嫌,而且“不交钱不让看样板间”的做法很是令人不平。另外有读者提出疑问:该楼盘置业人员称12月中旬可能开盘,但多达20余层的高楼现在还处于打地基阶段,预计2007年年底完工,仅一个月就能达到市里关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8层以上(含8层)商品房项目,应当完成基础工程并施工至主体结构三分之二以上(不得少于7层)”这一标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