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78个基础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6 河北日报

  获研究经费2299万元为历年来之最

  本报讯(郭鸿涌、张丽辉)在日前公布的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资助的基础研究项目中,我省获得资助项目78项,研究经费2299万元,比去年增长552万元,为历年来之最。

  经长期积累,我省科研竞争力明显增强,自2000年以来,争取的国家基础研究项目每年都有新的增长。这次获资助项目涉及11个单位,其中燕山大学18项、河北师范大学13项、河北农业大学12项、河北工业大学12项、河北医科大学8项、河北大学7项。被资助项目中,近80%是在省基金资助完成前期研究基础上获得国家资助的,有些项目主持人是省自然科学基金多年重点培养对象。

  为争取到更多的国家基金,我省有关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将争取国家项目和省基金资助项目通盘考虑。在省基金管理中采取梯次推进,中期追加经费的形式予以重点培养。经省基金前期资助,奠定基础,推出一批参与高层次竞争的项目。除此之外,我省还把争取国家项目纳入单位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指标,促使基层积极申报国家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