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60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将使用中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雷敏)铁道部20日在京与唐山机车车辆厂、德国西门子公司举行了60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签约仪式,2009年12月将全面完成动车组交付,届时国产化率将超过70%。

  据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采购的60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将全部使用中国品牌,其中整列进口3列,在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其余57列全部由国内唐山机车车辆厂
制造。合同生效后24个月,即2007年底到2008年初整列进口动车组顺次下线,2008年首列国内制造动车组下线,2009年12月60列动车组全面交付。

  本次采购的动车组国产化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国产化率达30%,第二阶段达50%,第三阶段达70%以上。通过技术引进和国内生产,唐山机车车辆厂将具备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设计和制造能力。

  据悉,根据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四纵四横”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和城际快速客运系统,客运专线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客车速度目标值达到时速200公里以上。2004年,铁道部通过向国内企业公开招标采购,启动了铁路动车组项目,2006年,国产化生产的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将下线运营。本次采购的动车组是在德国ICE型动车组基础上开发的产品,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水平。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