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文博会亮点: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3 云网

  四会互动、共同发展:首届西部文博会吸引深圳、沈阳、武汉等文博会参会参展

  首届西部文博会的一大亮点"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论坛",12月8日至12月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以 "高规格
、高水准、权威性、影响力"为原则, 以"崛起的西部文化产业"和"文化产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主题。论坛将围绕如何抓住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机遇,从思想观念碰撞、政策对应到位,到资源整合配置、社会资本强势介入,大力营造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文化产业的氛围,充分发掘西部丰厚的文化资源,打造西部文化产业的制高点,尽快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的特点是: 一、首次在中国西部的12个省区市交流和探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规律和新思路;二、探讨西部文化资源优势在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作用。三、把文化产业作为区域发展的重点问题研讨,引起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促进西部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四、探讨西部文化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五、找到一条如何打破制约西部文化产业发展"瓶颈"的路,促进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快步走向世界。六、论坛方式灵活,论坛人主讲时间掌握在10分钟以内,论坛人发言与主持人和听众提问相结合,台上台下互动,并对入选论坛的论文进行评奖。

  届时应邀参加首届西部文博会的国家领导、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等将参加论坛。

  四会互动、共同发展:首届西部文博会吸引深圳、沈阳、武汉等文博会参会参展

  西部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积极加强与深圳文博会、沈阳东北文博会和明年将要举办的武汉中部文博会的联系,倡议构建一个"四会互动机制":一家办会,三家支持,互助互动,形成全国一盘棋。倡议已得到积极响应,深圳文博会、武汉中部文博会和沈阳东北文博会组委会都明确表示派代表团到昆明来支持西部文博会,并在综合馆设立形象宣传展位。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