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足球期待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温州市足协杯在九山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欣赏比赛的时候,现场的冷清让我们为温州足球担心。门可罗雀的现场,少人关注的比赛,温州足球在经历一个艰难的寒冬。

  中国足球的冷清是因为职业化过程中的一系列丑闻。纯业余的温州足球之所以面临眼前的困境,也是由多方因素造成,有足球大环境不好的负面影响,有地区足球水平和比赛
水平本身的限制,有温州地区市民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影响。但是,再多的问题也无法掩盖足球在温州可以预见的良好发展前景。现在,温州有正在急速膨胀的球迷群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足球中来,选择用足球去锻炼或者放松。

  作为所有球迷都可以参与的业余比赛,今年的温州市足协杯没有了冠名,只能尴尬地“裸奔”。在没有观众的同时,温州足球正面临着失去商业和资金上支持的危险。对于商家来说,他们更多地会从短期效益而不是长远价值去考虑。

  温州足球需要春天。这个春天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和比赛中来,需要更多的人关注我们自己的比赛,需要各界对温州足球多一份支持。关注温州足球,就是在关注自己。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小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