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行业“名师名家”报名正在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我市首次“名师名家”评选活动已受到全市有关行业、企业和有关人员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市委人才办和市“名师名家”工程办公室获悉,一个多月来,已有鞋革、服装等行业的不少人才向相关行业协会(商会)报名,但许多企业及有关人员对“名师名家”评选活动具体要求还不是十分了解,记者就大家所提出的疑问采访了有关负责人。

  此次,我市将从鞋革、服装等10大特色行业中,评选出100名在同行业内具有较高知
名度和公认度、并有较大贡献的“名师名家”。最终被评为“名师名家”的,市委、市政府将授予温州市“名师名家”荣誉称号,发给“名师名家”金质名片。“名师名家”在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落实户籍政策、子女入学等规定的条件下,将给予优先安排。

  首次“名师名家”评选的范围,涉及鞋革、服装、电气、泵阀、印刷、汽摩配、家具、电子信息、化工、制笔等10个行业,每个行业将评出10名左右。评选的专业选定在试点行业中科研开发、工程技术、产品设计和工艺生产等能代表本行业特点的专业岗位。对市“名师名家”评选对象的要求是:在全市工商贸行业中从事科研开发、工程技术、产品设计和工艺生产等工作实践中能够熟练掌握专门技术知识,有精湛的操作技能,能够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操作性难题,有较大影响、较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参评对象不受身份、年龄、学历、职称、资历等因素限制。参加评选的外来工作人员,必须在温州工作满3年以上。

  评选分个人申请、行业初评、专家联评等阶段。参评人员需经本人申请,填报温州市“名师名家”申报评审表(表格可以从温州党建网www.wzdj.gov.cn“文档下载”栏目下载)。由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初评和上报推荐人选材料。

  “名师名家”工程是我市建设人才强市的战略之一,是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制定的《2004-2008年温州市人才发展行动纲要》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培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该工程除培育和选拔一批行业公认、具有特色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外,还将发掘一批“名师名家”后备人选,并通过多种途径加以培育,逐步形成“名师名家”的后备力量,建立行业与专业“名师名家”人才数据库,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依据。“名师名家”的荣誉实行届别制,每届3年,每3年组织一次评选,可以连续申报,连评连任。本报记者刘雪菲

  ■链接:“名师名家”评选工作咨询、报名的联系方法及地点

  由市委组织部、市经贸委、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温州市“名师名家”评选工作的通知》(温经贸发〔2005〕203号)文件,可以从温州党建网www.wzdj.gov.cn“文档下载”栏目下载,也可以从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专家智力”栏目下载。市经贸委联系和咨询电话:88968077。相关行会协会(商会)联系方法和地点如下:

  温州市印刷行业协会王靖来88811867

  温州市惠民路109号(上陡门二组团)

  温州市电气行业协会陈金照62721321

  乐清市柳市镇德力西大楼19楼

  温州市化工行业协会陈天赏88835027

  温州市黎明西路29弄6号

  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高兰友88533286

  温州市水心十七中路29号A101室

  温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金国光88835315

  温州市黎明西路29弄6号

  温州市服装商会汪加福88227207

  温州市仓后街22号(市总商会三楼)

  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周兴杞82658735

  瑞安市青松路14号

  温州市制笔行业协会朱寿海86580185

  温州大道笔都安心公寓三楼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苏琰88801977

  温州市飞霞南路朝阳大楼F幢202室

  温州市家具商会周羽88376586

  温州市车站大道大诚商厦E幢703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