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慰安妇对日诉讼二审败诉 将诉至日最高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 来自山西的原“慰安妇”万爱花等10名受害者对日诉讼再遇挫折。前天,日本高等法院二审判决原告败诉,驳回她们要求日本政府赔偿2亿日元并正式谢罪的诉讼请求。

  昨天,日本侵华战争女性受害者对日诉讼中方首席代表张双兵介绍,日本高等法院在判决中认定了10名原告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惨遭蹂躏的受害事实的情况下,却以“诉讼时
效已过”和“个人不能起诉国家”为依据,判决原告败诉。张双兵表示,这是对这些曾饱受凌辱如今已风烛残年的老人们的极端不公正。

  万爱花等10位老人于1998年向日本法院提起了诉讼,在2003年一审中败诉。

  张双兵透露,10位受害者将继续向日本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向日本政府讨还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