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上高架实在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南京交警五大队与该市的市容、客管部门联手对所属地段出现的非法营运的“黑”中巴、“摩的”以及违规上高架桥的摩托车进行综合整顿。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南京城西干道高架桥禁摩,但不少摩托骑手违法上桥被交警“抓”到后,竟然不以为然。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草场门附近的城西干道高架桥,交警五大队的民警正在对违规上高架的摩托车车主进行处罚。现场一辆艇王摩托车被该大队的谭警官扣留,经查
实,这辆车属于“三无”产品,即无牌、无驾照、无行车照,车主刘某有偷盗嫌疑。

  在被处罚的车主中,刘某最理亏,因此非常合作地接受处理。其他因上高架而被交警“请”下来的车主对处罚非常不理解,“有这么严重吗?我自己小心点不就行了。”“高架桥就是给人走的,为什么要禁止摩托车通行,难道摩托车不是车?”……记者了解到,今年四月份南京交管部门在以前禁止轻便摩托车上桥行驶的基础上,又设置了禁止两轮摩托车上桥行驶的禁令标志。但是,民警的劝说和罚单还是没能挡住违法上高架桥的摩托车车主。

  交管部门提醒说,因为从高架桥上通行很少“吃”红灯,所以很多摩托车主都图方便,上高架行驶。但是,这其中的安全隐患非常大,一方面,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受到车辆结构的限制,行驶过程中平衡性较差,易发生侧翻,发生交通事故;另一方面,摩托车车身小,在高架或者隧道等通行的过程中,经常发生变道、超车等现象,非常危险;此外,高架、立交桥多为高坡、弯道,摩托车通行非常危险,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可能导致较为严重的后果。(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