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可能年底开撤 撤离计划已递交五角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驻伊美军可能年底开撤撤离计划已递交五角大楼

  11月19日,一名参加葬礼的什叶派穆斯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

  撤离计划已递交五角大楼,国防部长尚未正式批准

  美国有线新闻网11月18日援引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驻伊美军司令乔治·凯西向五角大楼递交了一份自伊拉克撤军的计划,目前正在等待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审批。

  按照这位高级官员的说法,凯西递交的撤军计划提供了多个选择方案,其中包括建议明年初开始从伊拉克撤出几个旅———一个旅通常由2000名士兵组成。如果这份计划获得拉姆斯菲尔德批准,撤军行动可能在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开始后启动,以确保不对投票率产生负面影响。

  按照该计划,美国2006年将从 伊拉克撤出有限数量的兵力,并且计划的执行需要提前实现多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目标,包括伊拉克军队必须能够证明他们可以独立处理安全事务;伊拉克政治进程必须变得强大;重建和经济状况必须呈现出稳定的趋势。

  报道说,美国民主党议员要求撤军和伊拉克北部城市几十名平民遇袭身亡致使华盛顿与巴格达的关系逐渐紧张,凯西的撤军计划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出台的。

  但是,拉姆斯菲尔德目前还没有签署凯西的撤军计划。

  相关新闻

  伊拉克两天120名平民丧生

  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不断升级

  11月20日,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一支美伊联合巡逻队19日在巴格达西北部地区遭到武装分子伏击,造成24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平民。

  据报道,19日,在距离巴格达西北140英里的城镇哈迪塞,一枚改装炸弹装置在巡逻队的车辆附近引爆,造成15名伊拉克平民和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

  随后,反抗武装使用小型武器向巡逻队开火,双方展开枪战,8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同是19日,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葬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造成至少36人死亡,也使得18日和19日两天内,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所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20人。

  来源: 新浪军事【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