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每年有6000万以上灾民需要救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每年有近6000万以上的灾民需要救济,另外还有1.4亿6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社会提供帮助。民政部部长李学举20日在此间召开的首届中华慈善大会上这样说。

  他指出,中国每年有2200多万城市低收入人口享受低保,有7500多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需要救助。另外有6000万残疾人需要社会提供帮助。

  为了保障这些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仅靠政府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李学举说:“慈善事业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重要载体,是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