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10月房贷缓慢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房地产贷款市场的“金九银十”如何?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获悉:一组数据显示,10月末,全市银行个人商业性住房消费贷款余额缓缓攀上了150亿的高峰,比年初增长26亿,个人房贷市场出现平稳增长,但增速趋缓。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银行商业性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150.12亿,比年初增长26.25亿元,增幅为21.2%。10月单月个人住房贷款比9月增长1
.02亿,银行人士表示,从单月增长的数字看,并不抢眼,今年前2个月,住房贷款余额就比年初新增10个亿,一家大银行单月也能增1个多亿。如今十几家银行才增1个亿,相比少多了,表明商品房销售红火的场面已不复存在。但住房贷款总量还是趋于上升的,它又表明无锡的房地产市场没有那么冷。现在开出的新楼盘不少,但看的多,买的少,持币待购的市民增加。

  去年10月央行加息至今已一年,今年3月央行又出台房贷新政,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尽管无锡各银行对住房贷款都执行下限利率,但增幅还是不如去年。一家银行人士透露,此前银行同业公会对提高住房贷款首付的规定,无锡银行几乎都没有执行。银行想“松绑”,但受到楼盘销势的影响,增量上不去很无奈。几家银行反映,二手房贷款稍有好转,不少市民把眼光投向价格相对较低的二手房市场,地段好、房价较合理的二手房比较受欢迎。

  据了解,今年3月17日之前取得贷款的客户,到2006年1月1日起将调整利率。据测算,央行上调后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12%,执行0.9%的话,即下限利率为5.508%,比原5年期利率高出约0.2个百分点,假如5年期以上贷款10万元,每年需多支付利息800多元。银行人士估计,到明年年初,银行又会出现一个还贷高峰。

  无锡农行此前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对调整利率时借款人还贷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将按基准利率的0.9倍执行,如借款人有不良信用记录,将执行贷款的基准利率。对同一借款人及其配偶申请第三套个人住房贷款的,必须实行基准利率或适当上浮。(洪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