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广告标王大战落幕 宝洁3.94亿再成标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郭永刚)央视广告部今天晚上向记者确认,宝洁公司成为这次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活动中标额最高的企业,但其成交额是3.94亿元,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3.49亿元。

  11月18日,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举行。当晚招标会结束时,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宣布,央视394个标的总成交额达到58.69亿元,在去年52.48亿元的高基数上净增
6.21亿元。但是对于人们更关注的央视广告标王,夏洪波并没有即时发布。

  有媒体报道,招标会的主拍方、上海拍卖行公布,宝洁公司最终以3.49亿元的总投入力挫群雄,再次成为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新标王。去年宝洁公司以3.8515亿元的价位拥有标王宝座。

  有关媒体分析,央视不公布标王的具体中标额,主要是因为标王的中标额比去年少。今天央视广告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新标王宝洁公司总共投入了3.94亿元,比去年多投入885万元。

  央视广告部一位工作人员解释,上海拍卖行的结果是根据竞拍企业的号牌号码统计出来的。但有时一家企业可能不只通过一个号牌竞拍,所以统计结果可能与事实有偏差。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此次中标企业在行业、地区分布上更为广泛;中标企业从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开始向中西部地区渗透与蔓延;国有企业和国际品牌的中标额再一次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前六大中标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医药

保健品、日化、邮电通讯、家电、金融保险。

  此前有企业认为,与其花很多的钱在央视做广告,还不如把钱投放到广告价格更便宜的地方卫视,两者的传播效果相差不大。《英语周报》社社长席玉虎的一番话,解释了企业为何愿意来央视“烧钱”。该报在招标会上获得了教育文化产业第一标,它也是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第一家媒体。

  席玉虎说,央视黄金广告资源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但可以“一网打尽”目标消费群,还可以全面提速企业品牌化的进程。

  在18日的广告招标中,某电讯公司斥资1亿元,一举夺得2006年

世界杯赛事直播独家特约和2006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成为当天第一家中标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