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为何针对“康泰克”厂家中美史克也纳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7 新文化报

  “‘康泰克’可提取毒品成分”续

  本报讯(记者 王星子) 近日本报报道了由于“康泰克”和“新康泰克”可提取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其家长因携带或委托国内亲友邮寄这些药物进入新西兰,被新方有关部门查扣并依法起诉、拘留和判刑。外交部日前发出警示,公民赴新西兰须慎带这两种药物。

  近日,记者联系了中国外交部新西兰处。对于赴新西兰的中国公民能携带多少“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新西兰方面并没有公布具体限量。工作人员还提醒赴新西兰的中国公民,一旦携带这两种药品,要主动向新西兰海关申报,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国内有100多种感冒药都含有‘盐酸伪麻黄碱’,为何只有‘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被警示呢?我们暂时还没有跟新西兰方面沟通,所以现在也不太清楚。”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马殿名表示,“盐酸伪麻黄碱”作为药物成分,其实已被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所认可。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