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强活体野生动物航运管理 规范运输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中国将加强活体野生动物航空运输管理,规范运输行为,以促进野生动物资源可持续发展。

  据法制日报报道,随着全球经贸活动的扩展,活体野生动物运输日益增多。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说,国家林业局在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航空运输和公共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998年制定颁布了《活体野生动物运输要求》,严格规范野生动物运输证件管理,
逐步推行专用标识制度,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行为,并成立活体野生动物运输专家委员会,开展专项调查和技术服务,强化检验、论证,为野生动物运输、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但这位负责人坦陈,目前,在中国活体野生动物航空运输过程中仍存在着非法出售、运输、走私野生动物,装运不合要求,传播、扩散疫病隐患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家林业局将采取加强立法、完善《活体野生动物运输要求》等相关技术标准、严格论证评估程序、强化检验监测、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来解决非法出售、运输、走私野生动物等问题。

  另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就活体野生动物航空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国家林业局已与有关国际组织一起规范管理,推动相关技术标准的实施,以进一步规范活体野生动物运输行为,保障航空运输和公共卫生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