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2006年四级党委相继进行换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何瑞兰报道2005-11-21)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勇在20日结束的自治区州市、县市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各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保证明年党委集中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中央要求,明年自治区、州市、县市区以及乡镇四级党委要在四个季度自下而
上地召开党代会,进行换届选举。这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韩勇要求各地充分认识搞好州市、县市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坚持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认真搞好换届人事安排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选好配强党委书记;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形成合理的年龄梯次结构;优化党委领导班子的知识、专业结构;要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坚持和完善干部交流制度,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进各级领导班子。

  韩勇要求各地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扩大民主,搞好换届考察,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查处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针对换届中易发生不正之风的环节,要采取切实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特别是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