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族会盟振兴云茶 云南女子马帮挺进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4 云网

  云南首届滇茶大益天下·马帮西藏行大型活动的勐海马帮已于本月10日从勐海成功出发。与此同时,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滇茶大益天下·马帮西藏行大型活动昆明地区的“振兴云茶会盟”及“昆明女子马帮出发仪式”系列活动也将于11月23日在云南民族村拉开帷幕。届时,整个滇茶进藏活动又将在昆明掀起新的高潮。

  会盟活动欲振兴滇茶

  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作为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云南的茶产业也迎来了大发展时期。

  为团结云南茶界,共同振兴云茶,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商会、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昆明民族茶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振兴滇茶会盟活动组委会”。省政协文史委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师程担任组委会主席,发起单位负责人和有关省厅领导出任活动组委会副主席。

  本次活动由云南民族村和云南雪域故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已邀请了各州市茶叶社团组织、省内重要茶企业和知名云茶品牌参盟,于11月23日上午9时在云南民族村举行盛大的会盟活动。

  民族村将立大碑记盟

  这是云南历史上第一次茶界会盟,是云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茶界团结向上、共图振兴的象征,是云茶面对未来发展的共同宣言。我省茶企业积极报名参与这次会盟活动。届时,将有24家云茶重要企业、33个云茶重要品牌参与这次会盟活动。

  本次活动将立大碑记盟,行重仪加典。据悉,碑高2.4米,底宽1.68米,厚15厘米,将永久立于云南民族村。碑上记刻会盟词、参盟单位名称、参盟云茶知名品牌名称。活动中将祭神农、孔明、陆羽三茶圣,颂会盟词,出示“碧血丹心”会盟水晶球吉祥物,颁“云茶九鼎”,送滇茶进藏大马帮从昆明出发。

  组委会将依据去年完税排名和自愿的原则,从参与会盟的24家企业中产生“云茶会盟九鼎企业”,颁发“云茶九鼎”。“九鼎”的概念出自“神州九鼎”,意喻茶界龙头,众企业团结一体共兴云茶,云茶积极进取,“问鼎中原”,走向世界。茶鼎用珍贵木材精制而成,高99厘米,33厘米见方,鼎内压

普洱茶

  女子马帮队挺进西藏

  滇茶进藏大马帮的一支女子马队22匹骡马将于11月23日在云南民族村参加振兴云茶会盟活动。

  由云南各民族组成的女子马队将是本次会盟活动的一大亮点,身着民族服装的女子马队将在会盟仪式上接受“民族团结大马帮”和“振兴云茶”两面大旗。之后,女子马帮将在民族村女子骑巡队的带领下,从民族村出发,前往大理与勐海马队会师。(李师程陈金荣黄柳钦)

  责任编辑:唐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