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益性岗位不再以“4050”为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从明年开始,我市公益性岗位救助范围不再仅以“4050”人员为救助对象,单亲、零就业等家庭也将纳入就业援助。

  据市劳动保障局介绍,随着城镇新增劳动力、经济及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改制所产生的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剩余劳动力的增长,我市明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据统计,我市每年约有4.7万新增劳动力需要就业、有2.5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有3万
失业人员需要再就业,总共每年有10万人需要就业,但能提供的就业岗位仅6万个左右。

  由此市劳动保障局提出明年的劳动保障工作思路,继续加大促进就业力度。该局初步打算,拟在明年调整公益性岗位帮扶对象和管理模式,不再完全以下岗失业人员的年龄是否达到“4050”来界定援助帮扶对象,而将就业援助范围扩大到双下岗失业家庭、单亲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军嫂等群体,对他们进行重点援助帮扶。

  另外,我市还拟成立市创业咨询专家顾问团,加强创业指导,扩大组织起来就业的规模,提高组织起来就业的质量等。

  据悉,截至10月,今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岗位5.37万个,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2.25万人,“4050”人员0.84万人。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