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首开非公企业评职称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合肥市人事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对非公企业中的人才进行职称评定。到目前为止,我市30多万专业技术人才中,非公企业人才已占“半壁江山”。

  据介绍,我市2001年前,职称评定工作仅在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非公企业中虽然有大量人才做了大量工作和贡献,但职称评定一直与他们无缘。最典型的就是建筑企业。我市从事建筑业的人才众多,由于许多建筑企业属非公企业,人才参加不了职称评定,影
响了企业的内部提升和做大做强。

  正因如此,我市2001年便在建筑领域敞开职称评定“大门”,在全省率先以不唯学历、不唯身份、不唯资历的标准进行职称评定。这项制度的出台,让以前一些只有初中、高中文化,在工作中已是技术和管理骨干的人员,也当上了工程师。这样的职称评定带动了合肥建筑企业的大发展,2004年合肥建筑业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成为合肥市支柱产业之一。

  从2004年起,我市又把对非公企业的职称评定从建筑业一个行业扩展到非公企业各行业。对我市整个民营企业厂长、经理和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经济系列职称认定的试点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每万人拥有专业技术人才近700人,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据悉,未来五年里,我市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非公企业人才发展:建立与非公企业联系制度,有代表性选择一些企业固定联系;建立非公企业人才统计调查制度,掌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的状况、需求和发展趋势;开展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试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非公经济单位赴省外、海外招聘人才等。

  (屈凤丽 宋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