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动物疫情报告确定严格“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43 黑龙江日报

  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之后,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应当在4小时内向国务院报告。

  据悉,这是国务院公布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疫情报告时间作出的明确规定。

  条例还规定,县(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到报告后,应当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初步认为属于重大动物疫情的,应当在2小时内将情况逐级报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并同时报所在地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兽医主管部门应当及时通报同级卫生主管部门。

  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应当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所属的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兽医主管部门应当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报本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