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提出十一五劳动保障工作规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55 兰州晨报

  我省提出“十一五”劳动保障工作规划目标5年新增就业人员60万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根据省劳动保障厅日前提出的2006年及“十一五”期间劳动保障规划思路,我省今后将在企业建立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力争“十一五”期间,全省新增就业人员60万。

  全省新增就业人员60万进一步扩大就业,2006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力争“十一五”期间,全省新增就业人员6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同时,要集中力量解决体制转轨遗留的再就业问题,建立比较完善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就业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和社会化。

  启动农村

养老保险试点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到2006年底,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40万人、160万人、180万人、75万人和45万人。抓紧研究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失地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参加
社会保险
的办法。

  2006年基本实现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工作。在条件较好的农村启动农村养老保险试点。

  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使工资集体协商逐步成为多数企业决定工资分配的主要方式。加大对企业工资收入分配调节力度,加强对垄断行业工资水平的调控。大力推动

劳动合同的签订与履行,力争2006年底,全省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

  继续围绕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培养新技师一万人以京津、新疆、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区和周边国家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拓展劳务输转渠道,扩大输转规模,力争2006年,全省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10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20亿元。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十一五”期间,培养新技师一万人,改建3-4所技师学院,新建高级技校或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3所,出台《甘肃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