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骗术混进新内容 “神六戒指”骗老太太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29 东北新闻网

  “神六”飞船内金属原料制作的白金戒指,不但有证书,还有宇航员费俊龙的签名,市场价格是5万元,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待数年后能升值20万元。11月17日,梅河口市的高老太就买了一枚这样的金戒指,经鉴定,金戒指却是镀了色的塑料制品,高老太被骗走一万元钱物。

  11月17日11时许,梅河口市福民街89岁的高老太乘坐公共汽车到大儿子家串门。她
在梅河口火车站前下车,当她步行100米走到梅河口市邮局门前时,有一名年轻男子拦住她的去路。

  年轻男子眉开眼笑地说:“大娘,我手里有一枚用神六飞船内金属原料制作的白金戒指,2万元就卖给你。”高老太怕上当说不买。这时,从旁边走过来一名着装的“银行女职员”,她对高老太说白金戒指是真的,市场价格是5万元,待数年后能升值20万元。

  高老太不由得动心。高老太说:“我身上有现金1000多元钱,加上我手上的金手镯和耳环顶多值10000元,买也买不起。”年轻女子对高老太说:“这煮熟的鸭子不能飞了,这事儿好办,我们娘俩合伙买,你先把身上的金银手饰和现金交给他,你拿着这枚‘宝物’,我回家取钱,等我们把它卖给银行挣钱对半分”。高老太言听计从拿着“宝物”站在那里守候。不一会儿,那名男子没影了,高老太却高兴自己捡个大便宜。经鉴定,金戒指不是什么稀有金属,而是镀了色的塑料制品。事后,高老太一气卧床不起。 (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姜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