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航行新规则即将试行 重庆将启动“水上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1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广播网来自重庆市海事局的消息,12月1日起,重庆市将试行国家长江海事局颁布的《长江三峡库区船舶定线制规定(2005)》,届时,长江上的航行规则将改变。

  根据《规定》要求,在三峡蓄水至156米前,长江三峡库区干流顺航道航行船舶的航路由以前的靠右行驶改变为左岸一侧航道为上行航路,右岸一侧航道为下行航路。

  长江海事局表示,从11月25日起将对长江沿岸通航带、通航条件受限制的地段进行现场监控,打击、纠正违法船舶。2006年1月1日前,以现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此后,将对船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同时,12月1日,长江新建的69.2公里“水上高速”也将投入使用。所谓“水上高速”,就是没有暗礁和急流,行驶起来非常顺利的航道,该水域范围为忠县长江大桥至丰都佛面滩与鹭鸶背联线,这段水域投入使用后,货轮从丰都到忠县的时间由原先的5小时,缩短为3小时。目前,重庆市已经投入使用的“水上高速”共有369.7公里,时速至少在60-80公里/小时。 (刘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