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2006年春节包机方案公布 岛内各界反应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1 温州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2006年春节直航包机达成共识,并同意将搭载对象进一步扩大,台湾航空业者纷纷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如此一来,往返两岸的包机就不用担心客源问题,都可满载了。据悉,岛内6家航空业者将在本周展开规划,相较于今年的手忙脚乱,明年的春节包机筹备时间相对充裕。

  据报道,台湾长荣航空副总聂国维表示,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加上旅客身份
可以不受限制,预期航空公司将可以发挥最大经济效益,长荣将和子公司立荣航空规划春节包机的飞航航点和时间,但目前还未确定。台湾中华航空公共关系处处长孙鸿文表示,“华航”欢迎两岸春节包机航点扩大为4个。

  此外,复兴航空董事长董志强、远东航空总经理陈每文、“华信”总经理王华宇等人都对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表示欢迎,对于扩大搭载旅客对象,也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均已开始“摩拳擦掌”,尽快召开公司内部会议,评估春节包机的航点和时间,尽速向当局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据台湾交通部门统计,由于2003年和2005年的春节包机对象只限于在大陆台商及其眷属,造成台湾航空公司的平均载客率分别只有69%和52%。

  据悉,台湾“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表示,周一将向“陆委会”提报台湾及大陆航空公司申请春节包机作业的程序草案,预计最快下周就可受理业者申请。(长工)

  据中新社台北11月19日电(记者黄少华、王国安)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方案公布后,引起台湾旅游业界的兴趣。许多民众表示,将借由这一新渠道前往大陆旅游、过春节。

  正在此间举行的台北国际旅游展上,不少岛内经营赴大陆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代表,获知新方案中搭乘对象扩大至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的台湾居民,并增加了厦门航点,纷纷表示,将抓住这一新商机,加大大陆民俗风光等旅游资讯的宣传力度,加紧组团揽客。

  由于明年的春节包机方案较以往提早了近两个月公布,据岛内旅游业者预计,仅包机机位一项,就将多出逾万个。同时,由于包机不中停,比通过香港、澳门转机时间缩短且成本减少,机票等旅费将节省近1/3。业者表示,北京、上海的过年行情价约在1.7万元至1.8万元(新台币,下同)之间,包机价则初估为1.4万元上下;而广州和厦门的旅游行情价在1.3万元左右,包机价则在1.1万元左右。他们说,这将带动台胞过年期间到大陆旅游的风潮。

  有业者透露,目前已有许多民众询问春节期间赴大陆旅游团的情况,预估民众赴大陆的热度将倍增。一位参观旅游展的陈姓民众说,大陆地域广阔,南北风光各异,令人向往。自己和家人以往也曾到桂林、苏州等大陆南方旅游,但每次旅游的兴趣都受到转机的辛苦所冲击。今年则可以乘坐春节包机到大陆旅游,他计划与家人飞去北京旅游,领略北国风光,品尝北方人过年的滋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