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重点测速 超速五成吊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安交管部门百日大严查,预防群死群伤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据《北京娱乐信报》今天报道:从昨天起,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国道、主要省道集中投入测速设备,严查机动车超速。公安部表示,对超过规定时速50%的司机,交管部门将一律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照。

  据了解,从昨天起到明年3月1日,公安部将在全国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将高速公路、国道、主要省道和旅游路线作为秩序整治的重点路段,集中投入测速设备。公安部要求,每个交管大队至少要设置两处查处超速行驶的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6小时,对超速20%以上的要依法从重处罚。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依法查处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无牌无证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车超员发生率不超过5%、重点路段的超速违法行为发生率不超过10%。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