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林业局表示严控疫区禽鸟进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养殖飞禽要全部免疫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王建荣、连军豪报道:在昨天进行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上,广州市林业局表示,按照半年一次的密度对野生鸟类进行疫苗接种,11月底前强制免疫将达100%。

  广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周六、周日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开展,提倡“不吃野生动物,不吃候鸟”。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为提高监测效果,养殖场的重点监测对象以火鸡、鹌鹑、雉鸡、鹧鸪、鸵鸟、鹭科鸟类、孔雀等易感禽类及观赏鸟类为主,野外环境中的重点监测对象以雁鸭类、鹀类、鹬鸻等为主。本月起,各监测点开始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应派专职人员巡查,下午5时前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报告。

  市林业局表示,已经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的清查力度,严控疫区禽鸟进入广州。

  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强执法收集与检疫防疫力度,严禁放生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鸟类。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