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飞行服务队首度开放 2万人参观飞行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3 中国新闻网
港飞行服务队首度开放2万人参观飞行表演(图)

香港飞行服务队首度开放 2万港人参观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昨(二十日)首度在赤濸角的总部举行开放日,吸引21,000人参观,不少参观小朋友对于能坐上3种不同类型的直升机,感到非常兴奋,即使要大排长龙,也在所不计。

  除了展览外,市民还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连串紧张刺激的空中飞行表演,包括投掷水弹、空中拯救及快速游绳示范,多名飞行服务队员敏捷的身手,更不时令在场市民拍掌
叫好。

  在昨天的开放日里,最吸引市民的莫过于是全日共3节的飞行表演,包括投掷水弹、空中拯救及快速游绳示范,其它表演节目还有警犬队表演、民安队电单车队表演等,场内更设有儿童飞行制服摄影摊位,让小朋友装扮成威风凛凛的机师。

  当大会宣布飞行示范开始时,全场市民抬头观看,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正缓缓飞近展览场对出海面的船舶,一名飞行服务队队员随即游绳而下,并以敏捷的身手把担架床从船甲板吊上直升机,当时海面突然刮起大风,令该名队员抓紧游绳时“随风飘扬”,如“秋千”般左摇右摆,市民的目光都被一幕幕险象环生场面吸引着。

  入场参观的小朋友,无不要求父母替他们在直升机旁拍照留念。年仅4岁的陈令桁,对于首次近距离接触最爱的直升机,感到非常雀跃,他在排队等候与直升机拍照时,更多次嚷着身旁的爸爸抱,手触机顶的螺旋桨。

  一对8岁女孩儿婉珊和婉聪却异口同声地说,将来要当“飞行英雌”,拯救有需要的人:“飞行服务队的哥哥姐姐很有耐性,向我们介绍有关飞机的知识,穿著的制服也很有型,长大后也要学他们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