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次公开选拔省管正职干部 有职位不限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周国洪)江苏省11月20日正式启动新一轮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首次公选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等10个省管正职职位的领导干部。选拔办法目前已在江苏省委组织部官方网站公布。

  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国中介绍,江苏省委日前做出决定,公开选拔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淮海工学院院长、南京晓庄学院院长、金陵科
技学院院长、徐州工程学院院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人选各一名。对省管正职干部实行公开选拔,在江苏省尚属首次。

  此外,江苏省此次还将公开选拔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常州工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东恒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各一名。

  自2000年江苏省首次公开选拔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以来,江苏不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公开选拔已经成为该省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方式。去年以来,全省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共选拔了2118名领导干部,其中县处级265名,乡科级1853名。公开选拔拓宽了选人视野,扩大了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对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产生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江苏省此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不仅提高了选拔职位的层次,还扩大了选拔职位的类别和视野。此次公选的职位既有党政干部又有高等学校的正副校(院)长,还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三支队伍”的领导人员同步公选,这在江苏乃至全国亦不多见。此外,选拔从过去仅面向江苏省内,扩大到此次既有面向省内的,也有面向全国的,还有面向国外的。其中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职位,还取消了国籍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