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秀女企业家国际论坛在深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0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以“构建和谐社会与女企业家新使命”为主题的2005优秀女企业家国际论坛昨日在深圳银湖开坛,国外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全国近两百名女企业家围绕企业内部和谐、企业与社会和谐、企业与世界和谐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此次论坛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主办,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和香港妇协女企业家委员会共同协办。“女企业家国际论坛”旨在让女企业家了解国际市场环境,主动
参与全球分工,至今已举办5届。本次论坛选择在深圳举行,是因为深圳25年的发展,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表示,要构建和谐社会,女企业家有个责无旁贷的使命——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合法权益,形成敬业、和谐的企业氛围,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

  据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主任邱小平介绍,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的商业道德、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提高竞争里的重要因素。企联作为各种所有制企业、雇主的代表,既要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同时要依法维护职工的权益,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女企业家协会也应该系统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积极推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牢固树立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思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