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翼城县委书记疯狂卖官 八个月敛财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山西翼城一贪官一上任便“大手笔”调整109名干部

  北京今天消息担任山西翼城县委书记仅仅8个月,武保安受贿及拥有不明来源财产就高达500多万元。据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武保安2003年9月底任山西省翼城县委书记,2004年6月被逮捕。8个月时间,武保安彻底完成了从一名县长到县委书记到巨贪的转变。

  翼城县人口30万,下辖66个科局级单位,26个条管单位,10个乡镇,共有副科级以上干部632名。从2003年9月开始,武保安担任该县的一把手。

  上任之初,武保安的第一举措就是大刀阔斧准备进行全县干部大调整。具体安排总共涉及109人。几个月内在县里召开的各种会议上,武保安向与会者吹风,表明他当了书记以后调整干部要大手笔、大破格、大面积、大调整、大交流。

  造势后,武保安故意将调整干部的时间拉长,等待来者上钩。之后的几个月里,武保安家里开始了门庭若市的日子。上门者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动辄出手就是数万元现金奉送。这些人中有县里和各个乡镇的头头脑脑,也有县里的大小企业负责人。

  纪检委专案组经过反复取证,最终递交的《关于翼城县原县委书记武保安卖官受贿问题的调查报告》指出,可认定的受贿金额高达75万元。送礼者中的局长就包括滑某、解某、翟某、郭某等。这些人出手数十万元并在送礼后得到了预期职位。

  在收敛巨额贿赂后,武保安在人事调整中就独揽大权。

  2003年6月至2004年5月,武保安主持县委工作和任县委书记期间,研究干部问题9次,任用干部253人,占科级干部总数的1/3。每次的拟任人选、考察对象均由武保安预先圈定,然后再由组织部门履行程序。会上提出的不同意见,武保安基本不采纳。武保安还违反规定,推荐干部搞暗箱操作。2004年3月17日上午,县里推荐12名乡镇正职,武保安亲自设计A、B票。A票为中层干部无记名推荐票,由县委组织、纪检部门统计。B票为四大班子成员记名推荐票,武保安与县长统计。武保安将A、B票汇总排出名次后亲自向书记办公会通报,并按得票多少确定考察对象。B票一直由武保安个人保管直至事发也未交回组织部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