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禽流感疫区见闻:防疫紧张 人心不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山西孝义11月21日电(记者谭博文)记者19日在山西省孝义市禽流感疫区看到,有关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在白灰地上、在草垫子上,手里拿着喷雾器,给过往车辆喷药水消毒,疫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控制禽流感工作,疫区人民过着平稳的生活。

  11月10日,山西省孝义市高阳镇新铁城养殖园区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81
03只。11月1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记者一行四人在当晚就赶到了孝义市。

  19日,记者来到高阳镇东辛壁村养殖小区,这里距离新铁城养殖园区8公里处,全村共有鸡鸭鸽4000多只,昨天上面发下来药,有关人员已经给3000多只鸡打了预防针。赵焕芳老人正拿锹往自家的院门前撒白灰,据他说,他家养了800多只鸡,平时经常预防,现在没有一只有问题。

  郭爱花家养了3000多只鸡,她家是高阳镇白壁关村养殖小区五户中的一户,到17日晚上,包括郭爱花家的鸡在内的养殖小区的2万只鸡被扑杀。村口通往新铁城养殖园区疫点的路被封锁,树枝横着拦在路上,土堆在路当中。村里的墙上贴着“值班表”,据村支书张瑞家介绍,村里每天都有人值班,共有6班,每班1人,值班不让人过。

  在高阳镇通往孝义市的必经之路,十字路口的路中间竖起“动物防疫检查站”牌子,四名全副武装的消毒人员正在为过往的车辆消毒,地上铺着蘸了药水的草垫,每辆车的车轮都要在上面走过。路边是新搭起的帐篷,工作人员每晚都不回家,住在这里,几个人轮流值班。

  在宋家庄村,一条通往公路的近百米长的小路上撒满了白灰。这里是天和畜禽养殖园,一位不停地喷洒药水的老人告诉记者,9天前,养殖园刚从北京购进1万只鸡,现在共有2万只鸡,养殖园一直加强消毒等措施,至今没有禽流感发生。

  据悉,疫点新铁城养殖园区位于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四周围没有村庄,是个人承包的养殖园区,目前通往那里的路已经被全面封锁。10多名工作人员也在此前被隔离,没有人感染禽流感。截至20日,疫区已经扑杀家禽7万只,受威胁区内的28万多只活禽被全部强制免疫。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