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陵江上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昨日围堰截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0 重庆晚报
嘉陵江上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昨日围堰截流(图)

工程截流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国务院确定的2005年西部十大建设工程——草街航电枢纽工程昨日截流,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小松透露,到2009年8月31日,草街航电枢纽的第一台机组将正式发电,届时年发电量达到20亿度的草街航电,能解决重庆2/5的电力缺口。

  据介绍,草街航电枢纽是交通部在内河投资建设的最大项目,整个工程总投资53.33亿元,水电站安装4台机组,单机容量为12.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

  由于草街航电枢纽也是重要的航运工程,草街航电枢纽的建成,意味着嘉陵江上180公里的航道实现全部渠化,该航电枢纽设计了一个船闸,可同时通行2艘1000吨的船舶。同时,预留了一个二线船闸。一旦所有工程完工,嘉陵江重庆至合川航道的通行能力将大大加强。届时沿线的广元、南充、合川等地的特产都能通过千吨级货轮运输直达朝天门。

  草街航电枢纽的截流也意味着嘉陵江上的17个航电梯级开发全部实现。此外,因截流,从即日起到本月29日,嘉陵江合川段封航。

  (记者王渝凤/文毕克勤/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