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启动“百日竞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6 公安部网站

  按照公安部“11·16”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迅速行动,启动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查纠严重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11月20日,是“百日竞赛活动”的首日,各地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警车6300多辆次,设置检查点、宣传站900多个,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0多万起,发放宣传资料50多万份。当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

  各地党委、政府对“百日竞赛活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纷纷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山西省召开了“百日竞赛活动”誓师大会,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太原设主会场,各地交警支、大队设立分会场,全体民警参加了誓师大会。梁滨副省长、罗清宇副秘书长和各地分管安全工作市、县领导出席了誓师大会。在主会场,梁滨副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形成声势;要转变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百日竞赛活动”取得实效。省公安厅副厅长李连琪、教育厅副厅长王李金作了表态发言。河南省11个省辖市举行了隆重的“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仪式,5个省辖市公安局领导发表了电视讲话。山东、广西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在工作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除必要的值班民警和备勤车辆外,全警投入,全员上路,采用设置固定岗点(检查站)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路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管控,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山西、重庆公安交管部门将现有的科技设备全部向一线倾斜,将摄像机、数码相机、测速仪等装备全部投入路面执法中。河南省公安厅为每个县(市、区)交警大队增加的20名协管员于20日正式上岗。同时,为每个县(市、区)大队配备了3部巡逻车和必要的测速设备等,切实加大对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和旅游线路的管控力度。11月17日至20日,吉林省交警总队全警上路,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击行动,为“百日竞赛活动”的全面展开奠定良好基础。陕西省交警总队50%的警力、支队70%的警力与一线交警放弃休息,全部集中上路加强执勤执法。

  为确保“百日竞赛活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各地公安机关分别派出由公安厅主管厅长和总队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赴当地预防事故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加强督导。山东省公安厅组成了8个工作组,由省公安厅朱有林副厅长和总队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全省各地,对开展“百日竞赛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江苏省公安厅陈逸中副厅长、河南省公安厅杨元伟副厅长和交警总队领导分别带队到全省各地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百日竞赛活动”各项措施的落实。甘肃省公安厅王禄维副厅长带领工作组,深入河西五市检查,交警总队领导分别在重点地区参加启动仪式,检查指导工作。湖北省交警总队领导深入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和客运站,检查竞赛工作。重庆市交警总队督察队专门组成三个“百日竞赛活动”督察小组,24小时深入路面,督促检查一线民警执勤执法情况,并进行严格考核。

  此外,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充分依靠新闻媒体,再次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为开展“百日竞赛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江苏省公安交管部门组织人员深入风景旅游区、城区主要商业网点、车站及交通集散地和人群密集区域,通过播放事故典型案例警示群众。重庆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周末群众出行特点,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商场等地点设置宣传工作站,发放宣传资料。四川省交警总队分别在《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等媒体开辟了“百日竞赛活动专栏”,向社会宣传公安机关预防事故的工作措施。(辛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