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个儿老汉称在女人街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实习记者王琼)昨天,当身高只有1.4米的宫锡吃力地蹬着三轮车、拉着身高不足1米的妻子和女儿第三次来到太阳宫派出所门前时,这一家人再次成为路人注目的焦点。宫锡丝毫不理会路人异样的目光,操着浓重的山东口音大声说,11月18日下午他在女人街市场地下一层打免费热水时,遭到市场保安的拳打脚踢。

  来自山东乳山的宫锡今年58岁,他的妻子和女儿身高都只有98厘米。这个特殊的家
庭到北京已经有3年多了,一直靠收废品为生。宫锡气愤地说,11月18日他和妻子在女人街市场收废品,因为天儿冷,心疼妻子的宫锡就想打一瓶热水让妻子抱在怀里暖和暖和。“当时我从别人那儿拿了一个矿泉水瓶子,直奔女人街地下一层免费供应热水的地方。可到了跟前时,一个收废品的河南人拦住我,不让我打水。”宫锡说,那个人叫来了两个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将他架到了地下一层的正门处。“他们对我拳打脚踢,其中一个保安还解开腰带抽我。”然而在宫锡身上,记者没有看到明显的伤痕,他也没有出示医院的诊断证明。

  宫锡的女儿解释说:“我们一直在女人街市场里收废品,许多商户看我们情况特殊,常免费给我们一些东西,这可能引起了同行的不满,就故意作弄我们。”

  宫锡的妻子看上去很在意自己的容貌,涂着时髦的眼影。她说当时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丈夫被打:“我这么小的个子,走都走不了,一直坐在三轮车里哭。他们怎么能这么欺负人呢?”说到此处,宫锡不顾记者的劝说,突然趴在地上演示自己被打后的一幕———“我就一点点爬过去,爬到了上边,和老婆一起哭。”

  宫锡称,有人报警后,市场的保安队长和自己一家来到派出所。“当时那名保安队长答应要带我去看病,但是出了派出所之后就不见了。”宫锡生气地说。于是,宫锡全家每天都来太阳宫派出所。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宫锡带着一家走出派出所。“市场方面答应给我们200元让我们看病,但不承认打过人。”宫锡的女儿显得很无奈。

  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女人街市场的3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沉默许久说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他们一家子老在市场里闹纠纷,都是派出所的常客了。”这位工作人员否认了保安打人的说法,并说宫锡经常喝酒闹事。

  在派出所门前,帮老汉开门,协助母女上车,派出所民警对这个特殊家庭的成员非常照顾,但是对于这起纠纷民警没有透露任何消息。

  女人街市场安全保卫部经理今天上午表示,宫锡这个家庭确实值得同情,但是他获得同情的办法要让人理解。他还表示,宫锡经常与和市场有合作的收废品的公司、市场保洁人员发生纠纷,说别人捡了他的废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女人街市场地下一层,随机询问了几位商户。多名商户表示,宫锡在市场以捡废品为生。一位商户说,这个老头时常在市场内无理取闹,他老婆经常开口大骂保安。他说:“一家子都挺特殊的,也挺可怜,但是差不多就行了,别太过分。”另一位商户证实,11月18日当天,那个老头确实和保安发生了纠纷,但是他没有看见保安打这个老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