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矮炕改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李祥禄)本报与市信访办合办的“听民意日”活动开展2个多月,走过了11个城区和职能部门,为市民解决了大量的身边急难事。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听民意日”在一个城区或部门只有一天,但各城区各部门的听民意行动并没有停止。这一周,本报集中回访在“听民意日”后相继解决的问题。

  事件回放:酒吧店外经营扰民

  “听民意日”活动在朝阳区开展时,家住幸福一村西里甲6号的居民反映,楼下由锅炉房改造的阿尔法酒吧店外经营扰民,副区长李国和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各方达成一致意见,酒吧经营者把店外所有的经营设施全部撤到室内。第二天本报报道了该酒吧院子里摆放的10多张小桌连同沙发都撤掉了,客人都进到营业场所里。但两个帆布棚的木头架子和矮炕还没有拆除。

  现场追踪:撤棚拆炕经营入店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阿尔法酒吧,只见院子里空空的,所有的桌椅都已经撤走,两个喷水池里也没有水了。院子北侧原来搭着棚子的地方已经腾空,墙壁上半部分是和院子整体一样的红褐色,下半部分则露着青红两色的砖,这里原来是搭矮炕的地方。住在酒吧周围的一位居民说:没想到通过“听民意日”活动,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希望治理效果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负责处理这家酒吧扰民问题的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三里屯分队队员告诉记者,以前也有居民反映该酒吧扰民,但是由于执法权限,城管队员只能进行规劝,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听民意日活动中,李国副区长协调了工商、环保和城管3方联合执法,共同解决这家酒吧的扰民问题:要求酒吧自行将店外桌椅撤到店内,自行拆除院内搭建的木棚,酒吧方面也同意不再露天经营,将矮坑和棚子拆除,并将渣土处理掉。

  事件回放:邻居土厕污染环境

  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一位市民在听民意日中反映,有人把土厕修在了距他家南10米处,厕所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污水沟里,臭味很浓,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现场追踪:堵住排污口污物不露天

  记者了解到,这位市民反映的土厕是孙河地区办事处前苇沟村村民魏先生在自己家院内搭建的,土厕产生的污物直接排放到了村子的污水沟中,污物直接裸露在外,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确实存在扰民问题。朝阳城管监察大队孙河分队的城管队员查清事实后立即要求魏先生停止向外排放厕所污物,并将厕所污物排放口堵住。魏先生已经于11月2日将厕所排污口堵住,改换其他消纳方式。孙河城管分队的队员也和该村村委会取得联系,将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监控力度,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事件回放:厕所共用味道刺鼻

  朝外东三里屯东7楼的一位居民特意在“听民意日”活动中反映小区里的问题,包括自行车棚值班室变成了食品加工小作坊、以前供保安和值勤人员使用的厕所现在成了许多人的公厕,小区地下室住了很多外来人员,存在治安隐患等,希望能够解决。

  现场追踪:改装公厕勤打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三里屯社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在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叶副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自行车棚,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便民中心专门有加工食品的地方,车棚里从没有加工过食品,看车人因为吃住都在这里,所以会做饭,已经告知其注意安全。以前供保安和值勤人员使用的厕所是座便器,确实比较脏乱,居委会已将之改换成了蹲厕,看到里面比较整洁,只是味道有些刺鼻。不远是地下室的入口,记者进入地下室看到,过道里的屋门都包着木门口,装修的挺整齐,共有7间屋子。据了解这里的产权是房管所的,都有人租住,地下没有厕所,租住地下室的房客都用上面这个公共厕所,这个问题暂时无力解决,现已要求看车人加强打扫厕所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