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独”色彩浓厚 国亲联手广电基金料走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立委”今天在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初审中联手删除了“广播电视法第十四条之一”条文,该条文同时也是“广电基金”存在的“法源”,这预示着广电基金可能走入历史。国亲对此解释,广电基金会充满绿色、“台独”色彩,功能不彰,且“公视法”1997年公布以后,该基金就已无存在必要。

  据悉,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提案删除该条文,她指出,广电基金于1985年设立,宗旨为提高广播电视事业水准及发展公共电视,但在“公视法”1997年公布实行后,就已无存在必要。洪秀柱还指出,广电基金董事充满绿色、“台独”色彩,其中还有人发起抵制媒体运动、干预新闻自由、政治打压、“惹人诟病”,因此应该予以裁撤或废止“法源”。

  列席备询的台“新闻局长”姚文智称广电基金仍有存在价值,“贸然废除,恐怕兹事体大”。

  据悉,该条文将送“立法院”进行二、三读,如果“修法”成功,广电基金将会丧失“法源”依据,面临被废止或解散的命运。这恐怕是近段时间以来,继“新闻局”业务预算被全数删除之后,姚文智面对的另一个无奈的“打击”。(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