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农业部要求各地做好当前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姚润丰、董峻)农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配合近期开展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病防控工作,切实搞好冬季农资打假,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达到预期目标。

  通知说,今年以来,农业部针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饲料等主要农资品种的市场整顿与规范,确定了一系列重点工作,同时在全国15个县启动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试点
,出台了《农业生产资料监督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各地相应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具体实施方案。

  通知指出,当前,冬季农业生产正在紧张进行。各地农资打假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冬季农业生产和农资需求特点,制定农资打假与监管工作的具体方案,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巡查密度,下移监管重心,组织执法人员对县以及乡村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通过市场检查,坚决查办各类坑农害农和违规经营行为,曝光一批不合格产品,依法吊销一批违规企业证照,严厉处罚相关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

  当前正是动物疫病高发、易发时期,防控形势严峻。通知要求围绕动物疫病防控,加大疫苗打假力度。各地农资打假部门要密切关注动物防疫工作最新动向,加大宣传教育与兽药市场整治力度。主动发挥农资打假牵头协调部门的作用,整合力量,配合畜牧兽医部门加大对非法制售兽用生物制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无批准文号产品、违法经营国家强制免疫兽用生物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兽用生物制品生产经营行为。

  通知还要求各地农资打假与监管部门要在当地农业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农资打假与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农资打假与监管工作的作用,不断提高农资打假与监管的能力水平。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