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监控系统现身高速公路可进行全天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0:50 桂龙新闻网

  近日,河南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至洛阳段已经装满了一种特殊的“电子眼”,对220公里的两中心城市间高速公路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

  据了解,该“电子眼”采用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研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对外场摄像机进行供电,如此大规模的太阳能电力实时路况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不仅在河南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首例。

  根据规划,此次“电子眼”在连霍高速沿线每2公里设置一套,摄像机的太阳能电源系统由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设计和安装,220公里的路段共安装了100套监控设备,开创了国内大规模太阳能外场供电实施路况监控的先河。系统能将拍摄到的路况图像传输至郑州和洛阳两个监控分中心,实现交通事件、事故自动检测报警和24小时录像,并能将每一个系统自身的运行情况及时传输到监控中心,以保证整个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

  该系统投入运行后,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能够24小时监视路段道路状况及交通流量。这对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迅速处理事故现场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为连霍高速公路共提供的太阳能供电路况监控系统,是由尚德公司设计并安装的,所采用的高性能太阳电池完全由尚德公司自行研发制造。这些太阳能供电路况监控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它的能源供应全部来自太阳能,无需传统“电子眼”繁杂的布线过程以及频繁的日常维护,是尚德公司的又一创新产品。

  来源:中新网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