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三峡工程将于明年6月发挥防洪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苏晓)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21日在此间表示,三峡工程的土建工程将于明年6月完成,届时三峡工程的防洪效益将得到显现。

  据杨清介绍,修建三峡工程的首要目的是防洪,其次才是发电。当土建工程的主体工程于明年6月提前完成后,三峡的防洪作用就能发挥出来,明年汛期就可见成效了。

  另外,在机电工程方面,也将比原计划提前完成。杨清表示,三峡左岸电站14台机组已于今年9月全部投产发电,右岸电站12台机组目前已进入埋件安装、金属结构安装阶段,预计2007年开始并网发电,2008年内全部完成安装,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全部投产发电。

  杨清表示,由于发电机组安装提前完成,所以按目前测算,到2009年三峡发电量将较原计划多发1000亿度电,以目前平均每度0.25元人民币计算,电费收入将增加2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三峡电站到今年底累计发电将达980亿度,较原计划已多发电超过400多亿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