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拉车,能买菜,还能打滑梯、荡秋千 大黑,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你们过来看看吧!火电住宅小区黎振波家有只狗,能拉车,还能帮着叼菜篮子买菜!”昨天,读者孙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起这事忍俊不禁。

  下午,在吉林市龙潭区火电住宅小区,记者正在等待狗主人黎振波。突然,随着一阵“丁丁当当”的铃声,路对面跑过来一辆狗车。这车打扮得实在花哨:整体用白钢制作,左侧插着根装饰用的鞭子,右侧插着红旗,四周都用塑料花、水果装饰,五颜六色,煞是好
看。一只油黑发亮的大狗背上背着一个精致的小鞍子,拉着车卖力地跑了过来。转眼间,车便到了记者身边,车上男子对大狗说了句:“靠边,站住!”大狗马上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记者看到,拉车的德国黑蜜狗高约0.5米,看着跟普通黑背狼狗差不多,它眼睛闪闪发光,四肢粗壮,全身乌黑,看不到一根杂毛。

  黎振波说,他的狗名叫大黑,今年5岁。以前他教过大黑拉爬犁,后来觉得拉爬犁没意思,便按照农村马车的模式,制造了这辆狗车。他仿照汽车的模式,在车上安装了各种车灯和刹车,还用电瓶控制着。记者看到,这车有行车灯、转向灯、刹车灯及尾灯,记者扳动车上的开关,所有的灯都正常工作。

  黎振波说,大黑非常听话,可按指令自由调整方向,不用缰绳,大黑自己就懂得躲避来往的车辆。据说,最远的一次,结实的大黑拉着主人跑了30公里。

  除了拉车,大黑还会帮黎振波提篮子。在黎振波家楼下,主人拿起篮子说:“买菜去。”大黑颠颠地跑过来,叼过篮子,跟在黎振波后面,一起蹦蹦跳跳地向市场走去。“装上两公斤菜,大黑能叼着走很远!”黎振波骄傲地说。

  回到家,黎振波从大黑口中接过菜篮子说:“自己去玩吧!”大黑马上转身跑到小区内的滑梯上,从左侧上去,然后像小孩一样,从右侧滑了下来。黎振波笑着说:“大黑还会打秋千呢!”果真,接下来,大黑坐在秋千上,美滋滋地荡了起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