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创优”造福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年初,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以“打造山水名城、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新三年城市建设发展行动纲要。围绕建设山水名城和生态无锡、绿色无锡目标,城市建设再掀新高潮,城管“创优”工作进一步深入,许多老百姓关注的基础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农贸市场商场化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投入3880万元,继续加大农
贸市场商场化改造力度。目前全市兴起了一个“农改商”的热潮,已有24家农贸市场完成商场化改造,另有13家市场正在改造之中。经过商场化改造的农贸市场,环境面貌显著改善,食品卫生安全水平显著提高,经营者素质显著增强,消费者满意程度显著增加,商场经济效益显著上升。

  在市政环卫方面,由民营资本投资2.3亿元建设的益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已建成投运;由企业投资3.6亿元建设的惠联环保热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明年上半年建成投运;政府投资6180万元建设的省内第一家工业固体(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今年上半年建成投运;政府投资1261万元建设的桃花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后续工程,竣工投运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级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污水处理方面,一批重点工程均将在年内完工。其中包括市属的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东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污水主干管建设计划铺设污水主干管40公里,到10月底已完成铺设管道29.24公里。今年以来,依靠多元化投资,配套建设中转站22座,公厕35座,添置环卫专用车辆6辆、废物箱(桶)2000余只。

  “绿色无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城市新增绿地635.42公顷,其中公共绿地397公顷,绿地总面积达到7294公顷,森林覆盖率已达20.3%,提前达到建设小康社会指标;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0%,绿地率达到38%。同时,“人水和谐”的水环境得到改善,今年列入城区河道综合整治的河道共有26条,总长56.36公里。第一批塘沟河等7条河道清淤工程全部通过初步验收,其中3条通过了综合整治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