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鲜花禁止入病房 医院内却有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广辉)医院住院部禁止将鲜花带进病房,但医院里及医院周围的商店里却大量销售鲜花和花篮,往往让探望病人的消费者白花冤枉钱。

  昨日,董先生到省医院探望住院的亲戚,车开进院子里董先生忽然觉得不能空手见亲戚,此时医院内商店的花篮映入了他的眼帘,便花70元钱买了一个大花篮。没想到刚走到住院部门口,就被值班人员拦住了:“花篮不能带进病房,会影响到病人的健康”。任由董
先生怎么解释,值班人员就是不让花篮入内,没办法他只好让值班人员保存花篮,自己一个人进病房探望病人。

  出了住院部当他手捧花篮将要上车时,一位回收鲜花的中年妇女问他的鲜花卖不,董先生一想,这鲜花带回家一两天就枯萎了,还不如卖了算了。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中年妇女花20元回收了鲜花。董先生赔了50元钱,心里真不是滋味。

  相关链接

  医院有关专家指出,病人受到花粉危害,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皮肤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还特别容易引发婴幼儿哮喘,鲜花是常见的过敏源。另外,有些花卉植物在夜间要消耗大量氧气,这就会和有些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争夺室内氧气。专家认为,在探视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有伤口或免疫力低下的病人,如烧伤、外伤、刚动过手术(尤其是器官移植手术)的病人时,不宜携带鲜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