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制性标准出台月余 餐饮场所仍有“黑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10月10日,国家关于一次性筷子的两项强制性标准就出台了,然而记者却发现,在南京不少餐饮场所仍能看到霉迹斑斑的“黑筷子”。

  昨天中午,记者在公园路上的阿旺打卤饭快餐店吃饭,拿起桌上的一双一次性筷子,竟是一副霉迹斑斑的“黑筷子”!随后,记者拆开同一个篮子里的其它几双一次性筷子,用肉眼还是能依稀看到一些筷子上面的霉点。

  记者又调查了瑞金路、马台街等一些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小餐馆,发现或长霉、或长刺、或瘸腿的筷子屡见不鲜,一次性筷子的包装袋上基本上都没有标识生产日期和厂家。

  据了解,关于一次性筷子的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在今年10月10日就已经出台了,标准规定:木筷适用树种为桦木、杨木、椴木、马尾松、云杉、冷杉等,这对限制用材、提高木材的使用效率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标准对竹筷无品种的要求,但因竹子生长于潮湿的南方,故强制性的防潮防霉卫生指标是竹筷子的重点。

  但从南京市场上看,不卫生、不合格的一次性筷子还是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各个餐饮场所。在光线充足时,消费者可以睁大双眼用自己的肉眼简单地为自己的健康把关;可在夜市享用美味小吃的时候,消费者就必须警惕,仔细查看手中的一次性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