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制定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孙清云

  同志们:

  我受市委常委会的委托,对《中共西安市委关于制定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几点说明。

  一、关于《建议》的形成过程

  “十一五”时期,是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进程,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关键时期。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制定好我市“十一五”规划,对于指导全市在今后五年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对制定“十一五”规划高度重视,《建议》的起草工作,是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的。去年12月召开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及早考虑和安排“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2005年工作要点》也明确提出要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制定好“十一五”规划《建议》作为整改措施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对前期调研工作做了安排。为了起草好《建议》,8月下旬,市委常委会决定,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同志为组长,市委副书记李书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副市长杨广信为副组长,郝小奇、刘维健等同志为成员的《建议》起草组。《建议》初稿形成后,市委常委会先后两次专题研究,对重要内容、重大问题和关键提法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纯清同志对起草工作十分重视,就《建议》的指导思想、把握的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讲了重要意见。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一结束,市委常委会立即进行传达学习,要求起草组对照中央的《建议》和胡锦涛、温家宝同志的重要讲话进行认真修改,使市委的《建议》更好地体现和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结束后,市委常委会立即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要求起草组按照省委全会精神,对《建议》稿进行认真修改。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又认真学习了曾庆红同志视察陕西的重要讲话,《建议》稿按照庆红同志对西安发展提出的要求作了进一步修改后,市委常委会议原则通过了《建议》稿,决定将《建议》稿提交市委全委会议讨论审议。(下转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