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黄淮等地遭受大雾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姚润丰)从21日凌晨开始,我国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局地和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雾天气,给上述地区的高速公路、机场、铁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采访获悉,FY-1D气象卫星21日7时45分监测显示,河北中部和南部、山东大部和河南东北部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雾天气,部分地区上空有低云覆盖。经估算,
大雾区面积大约有216800平方公里。另外,在安徽南部局地、浙江北部局地和江西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的雾区。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没有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并且湿度较大,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四川盆地东部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有轻雾,山东、河南北部、苏皖北部、河北南部以及江南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11月21日,车辆在大雾中的河南境内107国道上缓缓行驶。当日,一场浓雾降临河南境内。

  新华社记者李丽静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