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57种烟花爆竹准许燃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本市共准许燃放7大类共计657种烟花爆竹。曾暂定只准在五环外燃放的“二踢脚”这次又被限定缩小了燃放范围。元旦春节期间,市民只能在五环外位于度假村的燃放点看到“二踢脚”升空了。昨天,市烟花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元旦春节期间准放烟花爆竹类型及部分具体品种。

  元旦期间五环内烟花爆竹不准上市

  本市确定的准放品种有七大类,包括线香类、旋转类、喷花类、玩具花、吐珠类、组合烟花和爆竹类。

  市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表示,12月31日前,本市采购的40万箱烟花爆竹(15.5万箱鞭炮、22.87万箱烟花、1.3万箱双响)将全部到货。春节前向市场投放35万箱,春节期间投放5万箱。元旦期间,市民就可以在五环以外购买到烟花爆竹。但由于元旦期间五环以内仍然禁放,所以不允许相关产品销售。

  另外,为了确保货源供应,市烟花办还与厂家签订了应急调用货源协议,一旦北京的烟花爆竹断档,可以及时补充货源。

  “二踢脚”只能在度假村燃放

  按照规定,礼花弹在全市范围内都不允许燃放。 “二踢脚”只允许在确定的燃放点有组织地燃放。一些企业单位经申请后,由市供销合作总社统一配送,在五环路外的度假村等有大空场、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由经过专门培训的服务人员负责或组织燃放,不允许个人燃放。据介绍,去年本市共设立了50余个指定燃放点,今年的具体数额还要根据市场需求设定。另外,在合法销售点,市民将无法见到“二踢脚”等普通地区禁放的烟花爆竹产品。

  所有产品都有“身份证”号

  所有正规烟花爆竹产品的内外包装上,均标注北京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经销字样,且贴有“燕龙”防伪标志,标志表面印有核实电话,市民只要揭开防伪层,可以看到里面印有一个16位的密码,只要拨打核实电话,按照提示输入16位密码,即可查证所买产品是否是正规产品。工商、城管也将依此检查。另外,市安监局将在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基础上,筹建北京市烟花爆竹质量监督站,在12月1日前投入使用,接受产品检验、服务仲裁等任务。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